分类
电子商务

Windws Vista微软之技术创新日

Windows创新日 3rd decade of windows
1月6日,参加了微软主办的创新日活动,会议加展览,微软经常举办的那种,会议有两个方面的热点问题:
·Longhorn 蝉变成 Windows Vista
·最新开发模式WinFX
从6日上午的创新日大会的1个半小时安排如下
·微软相关历史的阐释时间1小时左右
·Windows Vista跨平台多媒体技术20分钟左右
·WinFX开发20分钟左右
长角longhorn变Vista
Longhorn是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的内部代号,正式发布名称为Windows Vista,微软将Vista描述成开启下一个10年的客户端操作平台,Windows进入第三个十年。
Vista将3D显示融入到Windows的系统界面中,视觉效果空前提升。Vista支持在多个硬件平台上,比如XBox、家庭电脑、数字电视上面共享音视频,用户可以享受到综合性的、全方位的多媒体数字应用。
Vista能够自动监测系统的硬件资源,以适合电脑硬件的方式来显示界面,性能好的电脑可以看到更出色的界面,性能差的也能保证运行速度。
全新的WinFX开发
WinFX开发模型有三个方面,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WF(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WPF是表现系统
即界面编程部分,充分发挥了当前计算机的图形运算能力,提供良好的显示。引入了XAML(读音:ZaMo),利用类似HTML的排版语言来描述界面,XAML是XML标准的。有如下三个方面的意义:
使得界面描述能够统一。此前即便微软自己不同的编程语言,设计的界面也无法统一描述。
界面设计与代码设计分离。利用XAML的设计的界面,与程序代码可以分离,通过XAML中的标记来关联,使得界面设计与程序设计分离,软件开发的分工更明确。
界面设计更专业。界面设计可以在专业的美工设计工具中进行,设计完成再倒入到开发工程中,利用XAML来描述,很方便就与代码连接在一起,最终程序显示效果与美工设计完全一致。
WCF是通信系统
软件的各个部分之间,组件之间通过WCF来联系,可以实现灵活的分布式处理系统,网络程序和本机程序设计别无二致。微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设计来源于此,能否提升微软软件的安全形象在于此,据说是Vista开发多年的一个重点。
WWF是工作流系统
几乎所有的软件都会涉及到流程处理,微软对工作流处理提供了专门的支持,使得微软的软件开发工具真正具有企业级的开发能力。
感想
现场看到了微软号称“数字生活”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软件和产品,深切感到微软是一个庞大的软件帝国,以微软在操作系统上的绝对地位,业界的许多担心显得合理而无助。
大会入场处有一个高1米多,长达十余米的黑色宣传板,描述了微软20多年来的历程,从最初单一的QDOS到今天的各种各样,连盖茨估计都难以叫全的Windows产品,一些明显的里程碑位置上分别点着一个发光小亮点,比如:DOS1.0正式发布、Windows95发布等等,像满天的星星坠在黑夜上。
这棵越来越庞大的树,总容易让人想起那个提倡简洁的google(最近也有人说google变复杂了),微软会因为过于庞大而失效么,有些莫名的担心,也似乎突然间明白了大会回顾历史花了大部分时间的意义,只有历史是简洁而清晰的。
每次参加微软的技术类讲座,经常会有开发工具编译总是无法通过、程序打不开、系统死机的事情发生,这次也不例外,一个虚拟的奥林匹克程序,十几分钟死了好多次,莫名的理由怪罪给了Beta,似乎beta版不是微软出的,或者beta版就应该频繁出错。
Web Counters51.la Free Site Stats
Windows创新日 3rd decade of windows
1月6日,参加了微软主办的创新日活动,会议加展览,微软经常举办的那种,会议有两个方面的热点问题:
·Longhorn 蝉变成 Windows Vista
·最新开发模式WinFX
从6日上午的创新日大会的1个半小时安排如下

“Windws Vista微软之技术创新日”上的3条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