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区与传播

博客用来干什么

        我在基于博客的虚拟专家工作室中,提到不完全赞成王正鹏 在个人传播的时代,博客将走向为精英的部落 博客将走向为精英的部落的观点,不完全赞成的意思是,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应用。
        博客用来干什么?交流精英思想还是分享快乐,抑或是Seesunshine的博客之P2P。疑问就是答案,刚好说明博客带来的多元性。
        人们对于博客多元性并没有足够的认识,如何应对不同应用场景还待解决。
         拿博客传播来说,精英们观点的传播比较好解决,即所谓广泛传播,这一点门户已经做得很好了。而类似分享的东西,就不太好处理,开始可以认为是现实朋友圈的一个延伸,只关注那些需要关心的“人”就可以了。不过事情在变化,互联网的普及让那么多亦虚亦幻的人近在咫尺,需要交流的人一下空前增多。
        Seesunshine认为博客文章加工、评价、传播方式上都存在孤岛,这解释了博客应用中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解决的办法是开放,但会对现有利益体系产生较大的冲突,实际中将是一个缓慢的系统工程。
        研究博客到底能够提供什么服务,或者探讨博客用来干什么或许更具操作意义。
        博客能干什么已经有一些实在的例子,天涯配合社区的博客,msn配合IM的(msnspaces),对具体场景的适应而不是对概念的追捧是博客定位的现实要求。
        刚好,这两天有个叫阿一媚儿的网友给我留言,顺着链接看过去,这里看不到精英部落的痕迹,只有生活的感想,令我惊奇的是阿一媚儿的博客短短二十几天竟然有二千多的点击率。
        使用者的实际行动比专家预测更有说服力,想短信当初并不被推广者看好,后来成了用户推动的一个经典案例。

“博客用来干什么”上的1条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