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电子商务

google正在成为“麻烦制造者”

         google越来越成为传统秩序的麻烦制造者,正在改变整个世界的游戏规则。
        很多人看到google的颠覆性,却不一定了解颠覆性的危险后果。我们常常津津乐道科幻电影中离奇的一幕,越是离奇,越是喜爱。不过所有的离奇故事中,我们只不过是个观察者而已。
        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变成了故事的主角,我们为新秩序作好准备了吗?google在快速颠覆旧秩序的时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如果不幸有一天我们成为了故事的主角,并且恰恰不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而是巫婆,当许多人成为故事中的反面角色,我们为此作好准备了吗?
        对改变的适应是这个时代进步的象征,google开创的纪元正在颠覆微软以来的秩序,由于微软是众矢之的,许多人像google一样感到欣喜若狂,人们或许忽略了,商业利益的驱使下,新秩序的重建充满了危机。
         google的创新比想象的速度要快得多,业务正在伸向许多角落,新领域通常是以致竞争对手死地而自身并没有太多获益的方式展开,基于google魅力,人们依然看好她,寄希望于她的未来。
        麻烦正在跟随而来,旧秩序的快速打破,新秩序却未必那么容易创建。
        当下,google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高市值的压力下,如果这一过程最终不可控,对互联网将是一场灾难。正如第一波互联网服务几乎全是以免费形式出现的一样,没有正常价值兑现的服务必然导致灾难,最终萧条接踵而来,成为恢复商业秩序的唯一办法。
        尽管2006年依然是google迷们陶醉的一年,不过google正在被自己的美丽迷倒,现在,需要的是刹车系统,以降低自己不能把控的发展速度,尽管google一直以上帝改变秩序代言人的面孔出现,但上帝永远不会让一个先知代替自己说话,所有的预言物极必反,即便再精明的预言家也如此。
        如果不是google自己,下一个颠覆者者将会很快出现。

“google正在成为“麻烦制造者””上的10条回复

其实世界在进步 不管如何 我们决不可能停留在某个阶段停止不前的 就象现在的P4 也许明天P5都会出来的 这个世界不属于谁
谁要想主宰这个世界必然需要 不断发展 不断更新 永远保持在一个前卫的基础上 我猜测这样也许可以永远主宰某个产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