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业务模型

91DM,终结免费时代

说完了Feed是商业模式吗,接着说2006年2月19日的it沙龙互联网项目秀,现在轮到91DM

一提终结免费,估计要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不过,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们要吝啬到不愿为互联网内容花一分钱呢?真以为雷锋们能够一直扛下去么?你可以讲一千个互联网免费的理由,但难以消除显得有些畸形的产业链观念,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化一些钱来支持互联网内容,如果收费能够被广大网民接受,或许能迎来的将是一个内容更加丰富,价钱低到如同免费的互联网。闲话少说,我在91DM上看到了一些希望。

DM可以解释成Direct Mail(直投),互联网时代,DM也可以解释成各种各样,Direct Movie、Data Mining…,91DM总经理张春晖讲了更多的含义,无非想表达一个意思,91DM网站有着丰富的理想,更搞笑的是CNSNS的说法“Delicious Man”(美味男人?)。

张春晖介绍91DM,用了一句话,一个平台两个渠道。91DM提供基于web的免费电子杂志制作平台,说是电子杂志,其实已经可以加入视频、动画各种多媒体内容,除了你可以设计成象翻杂志一样的动态效果外,更象是一个多媒体的创作平台。

91DM平台,基于web浏览器,和需要专门阅读器的电子杂志不同,是一个开放的体系,进一步你还可以通过在自己主页中嵌入91DM电子杂志代码的方式,给读者展示自己制作的电子杂志,你的主页上看不到91DM的痕迹,商业模式上也是开放的,而且一切都是免费的!

免费的电子杂志任何终结免费时代?要知道这里的免费是针对做电子杂志的(出版者),如果你要把杂志发行出去,可以设定读者需要付费才能阅读。互联网免费说的也是信息获取免费,而不是发行免费。

收费的电子杂志会有读者吗?当然会有,只要你价格合理,并有方便的支付办法,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心爱的商品掏点钱呢。

该说几句91DM问题的话了,否则会被容易当成公关文章。

作为电子杂志,到处充满拷贝的互联网,通用格式如何有效保证信息安全?如何保护电子杂志的知识产权?互联网正在风气云涌,电子杂志会步会快速被新的业务模式替代?

针对91DM具体产品,我也有一个问题当时没来得急和官方交流,提问给大家,91DM把网络文字弄得像真正的日记本一样,这种设计,是一个简单的互联网风格,还是互联网对传统日记的回归?这种改变对已经习惯互联网浏览的用户到底有多少新意和吸引力?51.la Free Site Stats

人们在互联网上顽固的免费意识,既为互联网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为互联网后来者开展新的收费业务制造了麻烦,广告加免费的模式是互联网的决定性还是一个意外?买杂志要付钱的消费意识,能否改变互联网免费主流的现状呢?Web Counters

“91DM,终结免费时代”上的6条回复

各位,眼见不如实践,大家去91DM上去体验体验,把自己的博客做成一本电子杂志,既可自己赏玩,又可发给朋友共享,何乐而不为呢?
91DM上自己动手DIY做杂志相当方便,请登陆www.91dm.cn体验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