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企业与经济

微软的生存测试

–Windows Live messenger MSN Messenger的将来
流水渡给我一个Windows LiveMessenger的测试版,说有很多新花样,让我用用看,虽说搞互联网有些年头了,但我对测试新的网络应用积极性并不总是很高,对于升级性的产品更愿意等到“不BETA”的时候再用,但既然流水渡说好,也就试一下,做一把小白鼠。
下载链接是流水渡通过邀请函发过来的,让我想起来Google邮箱的注册,微软发扬光大了“跟屁虫”作风,虽说邀请方式有助于对个性信息的了解,但还是难以理解Messenger测试用邀请方式进行,MSN用户那么多,为什么非要通过邀请方式来发展新版本用户呢?明明是领先者,却非要跟在别人屁股后头,弄成追随者模样,不知道是因为注册用户的个性挖掘比邀请函还要难,还是别的什么。
安装完去掉了MSN字样的Messenger Beta版,登陆持续了好几分钟,正在心急火燎之际,终于上来了,不看不知道,一看一身虚汗,原本几百号好友,居然只剩下二三十号,一想到是个BETA版,该不会出事吧,赶快删除,恢复MSN,一登陆,人还在,松了一口气。
初步印象:这是在微软产品测试上第二次感觉这么差,第一次差的感觉是前一阵儿试用Internet Explore 7.0,不习惯地方太多,又经常出错,一天后卸载。
流水渡告诉我,第一次登陆用户变少是正常的(不知道这小子用什么标准评估算这是正常),第二次登陆就全有了,并再次建议我重新装上,话里话外,流水渡还是很相信微软的,于是,我又重新装了一下,登陆上线的时间比MSN Messenger还是明显要长,对于专门等待上线的我,有些难以忍耐。重复登陆了好几次,好友好像差不多恢复了,不管怎么说,这种体验感觉不好。
简单看了一下,体会了几个新功能。
首先,新版的Messeger支持一个人同时放在多个组,并支持更多的用户信息。按照我对Live的了解,未来,好友的通讯方式能够在线更新,算是结合了在线通信录功能,一个人能够放在多个组,方便了检索,但是整理(编辑)组的操作复杂了,应该优化。
其次,支持离线留言功能。流水渡说是好事情,不在线也不会错过信息,我不以为然。按照我使用QQ的经历,由于设定隐身可以收到好友信息,接收者为了不受干扰更愿意设定在隐身状态,通常,如果不是非常特别的原因,我很少给不在线的用户发送消息,习惯下来,这两年,虽然我的QQ基本上和MSN一样使用,但很少使用QQ发送信息。
支持离线留言意味着,你处在脱机(隐身)状态下可以与网友交流,而以前,处你在脱机状态下不可以发送信息给网友,即便他是在线的,潜在地鼓励了人们设定在(脱机)状态。
再次,用户在线状态区分不明显。MSN的各个版本,你都可以通过前面的图标来快速判断对方是繁忙、离开还是空闲,而现在,如果你看不到最后的两个字注脚,难以看到用户的状态,区分在线、离线不再一目了然。大约微软认为既然有了离线消息,消息都是能传到的,所以状态不再重要,但我还是习惯看到对方的状态,在别人方便的时候沟通,硬把一个想休息的人揪出来,不厚道。
尽管新版的Windows Live Messeger具有更复杂的功能,提供了更多的支持,而我觉得使用了Live Message之后,通过即时通信拉近的网友,变得远离了,虽然在线人数变多之后能够降低骚扰,但没有平衡好和方便沟通的关系。
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测试版标题上写着 Messenger 8.0 BETA,下面写着MSN Messenger的将来。我用过一些与版本7相关的微软软件,Microsoft C最高版本是7,之后便成了Visual C++;DOS用的最高版本是 DOS7;现在MSN最高版本是7,未来将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的将来是什么?Live吗?
昨天登陆Windows Live Messenger,还没有到联机状态,流水渡的消息就进来了,说我躲着的。真没天理了,刚支持离线消息,马上就有破解离线的了,后来知道,他是看到我要和他共享,而这是前日晚上想传个文件给他,发现传文件变成了共享文件夹,不习惯,也没有深入研究就取消了,那知道这会儿出来了,是BUG还是创新?
51.la Free Site Stats
在Windows开始Live以来,我对这个“把创新搞得和BUG一样或者把BUG搞得和创新一样的”软件巨人隐隐有一种担心,担心它在新一轮的竞争中难以自持,10多年来跟随战略不断成功,微软会迷恋于过去跟随式的生存公式吗,2000年,微软Dot Net的宣传记忆犹新,Live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微软越来越象个极限运动员, 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BETA测试,以致整个Live计划,更是微软的生存测试。Web Counters
–Windows Live messenger MSN Messenger的将来
流水渡给我一个Windows LiveMessenger的测试版,说有很多新花样,让我用用看,虽说搞互联网有些年头了,但我对测试新的网络应用积极性并不总是很高,对于升级性的产品更愿意等到“不BETA”的时候再用,但既然流水渡说好,也就试一下,做一把小白鼠。
下载链接是流水渡< /a>

“微软的生存测试”上的8条回复

嗯。
这个我要拍你砖。
1、我多次说过,我欢迎一切试验性质的改变,甚至恶搞,不变怎么行。首先,批判你的这种守旧精神。而我对于beta版的东西尤其感兴趣,现在说体验营销,就是要体验嘛。记得,上次板砖会的时候,吕欣欣说过一句,feedsky永远是beta版,永远让用户体验,并根据体验改变。严重赞成,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为什么啊。运功啊。运动就是势变。

2、其次,客观来讲,msn Messenger的这次改变我觉的还是有一定的成功之处,比如标头色彩的自定义,比如msn人名列表的几种排序方式,按组按状态按space的更新。最起码,一点,你否认不了。你的选择是不是多了。

3、至于隐身消息。这个纯属个人喜好,你可以不隐身。msn有隐身功能了没逼着你非隐身不可,但这个啊,你可以选择啊。以前,我脱机状态,就发不了消息。但现在我脱机了也可以发消息 。而且,对方不再的时候,可以留言他。怎么着比你打开mail,再输入email地址方便吧。这个也是你否认不了的。

4、同意你说的这点,msn的状态现在显示不如以前明显了。但,拍你,你闲着没事干吗好关注别人状态啊。呵呵。他爱离开就离开,爱吃饭去吃饭去,爱电话中就电话中……

5、关于微软色彩运用,这个啊。去找专业设计师问问,微软的用色从media player到msnMessenger,都够国内设计师学个7年8年。我一个哥们做设计出身的,对Messenger的色彩喜欢的不得了。

呵呵。饿了。去吃饭。先拍你这么多。

这个必须得拍
1.毕竟是测试版,对于新生事物的测试,本来就不能太普及,万一
出现严重漏洞就等于自己抽自己嘴巴
2。对于你来说这样的邀请确实是画蛇添足,我也曾为了弄个申请挠
破了脑袋,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样也就是魅力所在,一个申请 在TAOBAO上能买10块钱,你就得承认他的市场认可度,做为一个产
品采用的推广方式,微软确实成功了。
有自我个性是好的,但是你不能因为强调你的自我个性就放弃比较先进的推广方式,那样纯粹是跟自己过不去

抽烟去,想到什么再拍

虽说搞互联网有些年头了,但我对测试新的网络应用积极性并不总是很高,对于升级性的产品更愿意等到“不BETA”的时候再用
————————————————-
拜托,互联网讲究的就是求变,不求变,还做什么互联网,卖烧饼去吧。

看了流水渡的突然还得给你一砖
微软的颜色设置是网页安全色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
那么
请你重回美术老师那里吧

首先,新版的Messeger支持一个人同时放在多个组……
—–7.0就已经支持了呀,真是拿无知当个性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