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互联网观察

真的没有时间吗

        一位会计朋友想和我见面叙叙旧,约了大半年,到终于见上的时候,连连喊忙死了,我说怎么这么忙?告诉我,公司一百多人,就一个出纳一个财务,每天各种凭证算来算去,根本没有时间。我问,你们没有财务软件吗,用财务软件很多繁杂的重复工作就避免了。她惊愕的看着我,我忙成这样,怎么可能有时间去学那个?
        前一阵子和一个主管博客的妹妹吃饭,聊到为什么不把一些例行工作变成计算机辅助的自动流程,妹妹声泪俱下,每天晚上10点啊,我哭我喊,我无泪呀,哪有时间。
        许多朋友都有类似的问题,工作已经把他们压得吐不过气来,时间变成了最稀缺的资源,不过回想自己从业这么多年,也在挨踢圈里混着,好像还没怎么太忙过 (但愿老板看不到这句话,哈哈),便和大家交流一下“偷懒”的所谓秘诀。
        学过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朋友知道,程序运行的时候CPU的利用率不能超过一个上限,比如:80%,超过这个限度,系统将无法正常执行系统调度,最终就会宕机(停机)。
        一个运动的人,运动的最大限度是必须留出心、肺、血管等能量供给系统余量,如果忙到心跳都没有时间,大约也该停机了。
        偷懒的秘诀是什么?你永远不要忙到连改善工作流的时间都没有!
        曾经有人质疑,如果现在的任务眼看着不完成,那个缺漏怎么补?
        看来他是把问题看成不是1就是0那么简单了,相似问题还有,一些领导总是对工程时间打折扣,还美其名曰,你看我们抢出了几个月时间,实际上干活的都明白,竣工的标志虽然提前了,工程却留下了长长的尾巴,未来经月或者经年,维护调整将一直继续。
        如果是一个任务需要一定的时间,缩短时间抢是同样完不成,除非你可以牺牲质量,也不要把问题仅仅用完成两个字来形容,完成的质量实际上对时间有很大的影响,一分钱一分货。
如果例行的考虑,时间有限的时候应该主动减少任务,以便能有时间自己的思考,如果你碰上一个蛮不讲理的上司,建议不能减少任务量的你稍微牺牲一些质量,以换取一些时间。
        不要觉得事情只有做和没做两种状况,按照事情完成的质量,最终结果可以在0和1之间取值,而那些里程碑的东西,只有象征性意义,你一般不大可能完成100%的满意,如果完成90%的满意度你已经满负荷了,那么把工作满意度降到80%吧,给自己争取思考的时间。
        暂时降低工作满意度的做法具有良好的长期效果,不久,通过改善工作流,你可以在不满负荷的情况下达到或者超过早期需要满负荷才能达到的满意度。
相反,硬挺着90%满意率的满负荷工作着,最终经不起疲劳的折磨,满意度会很快下降。

        不要告诉我你忙得没有时间了,忙得连改善工作流的时间都没有,你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工作者。

“真的没有时间吗”上的75条回复

嗯。这篇说的好。不拍你砖头。呵呵。

第一,世界进步是懒人推动的;
第二,不要告诉你多忙,你越忙说明你越成为时间的奴隶。一接电话,开口就说,我喝茶呢。
第三,忙可以,肯定是阶段性的。如果一直忙,丫的,哪说明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肯定出问题了。

给你三个馒头。

醒客说的不错!

工作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它应该是充满快乐的。

一个人如果成天低头忙,这样的人值得反思。每天、每周、每月,给自己一些偷懒的时间,是非常有益的,放松一下,调整一下心情,会非常大的改善工作效率。

作为一下公司的领导,更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闲下来,让自己不被日常的琐事蒙住眼睛,看不清路的方向,这是一个领导最大的失职。

一个公司,如果都能想Google那样,让每个员工每周可以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么这个公司一定会很酷。

时间、质量、工作量这三者在一定程度上的总和是个定量,可以改善的就是他们的系数,而这些系数的改善需要牺牲时间去完成,不过如果通过系数的改变能使三者都有所改善,那么所获得的远远大于一成不变的遵守所牺牲的,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是最重要的!

我也是搞了十几年的财务主管,要说工作起来没时间,我也曾有过,但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电脑的应用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没有它,搞财务确实不行,何况我们还想有时间干点别的呢!你说的我赞成。

我是一家公司的高层主管,我非常赞同你的意见,我也经常告诉手下的员工,不要告诉我工作很忙,说明你不称职.学会用工具和方法.如果你不是一个公司的主管之类的,真是屈才了.

 新愚公移山

2006-02-28 12:18:14

3006年
愚公任天京市“城市改造办公室主任”
愚公以要拆迁的摩天大楼为中心
把所有的建筑垃圾都堆起来
就近挖坑取土
把垃圾山盖住
种草种树
造了一座山、一潭湖
市民很高兴
都夸
一面埋伏“忽悠”了他们~

干什么都需要悟性的,你细细的品吧,真的是这样。这工作得会干,不是卖力气,加班,得学学统筹学。

我公司受境外多家国际财团委托,在国内寻找投资项目。凡是符合国家政策、风险可控、回收期短、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均可。资金可靠,可大可小,短期到账,多种投资合作模式。有意者请来电、来函或直接来我处洽谈、办理。郑重承诺:不成功,零收费!高薪聘请驻地商务代表。
北京欧亚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邮编:(100022)
电话:010-58203906 010- 58203806
Email:ouyalai@sina.com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6号楼902座

原本以为看到了曙光,走过才发现只是个有光泽的亮片。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幸运到能主宰自己的工作,安排自己的时间的。

我就是一个不会工作的人,该做的时候我不做,事情集中到一起了,没办法了,我就来个123…哈哈.反正是这么多年也混过来了,目前仍还没清醒过来!

我是一名在读的大专科生。家里给我的钱有限,于是我进大学后就经常自己做家教、兼职什么的来给自己赚一些零花钱。看到许多同学迷恋网络游戏和聊天,我常常深思:网络带给我们的只是聊天和游戏么?不,绝不仅仅如此!

我开始在网上搜索“网络赚钱”这样的字眼,但对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向来持谨慎的态度,在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信息海洋里,要能搜集到真的可利用的东西还真的要有独特的经验,一年前,在一次偶然的论坛中看到一条代理网站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花了50元开展了这项代理,开始的日子里,我每天坚持做三个小时的广告宣传。

  但三个月过去了,收效不大,仅发展了不到30个直接下属,扣除加入时的50元,收了250元,当时总有种受骗的感觉,自已真的当回二百五了,三个月的努力就是这个回报啊!在QQ里和我的上级说,再也不做了,说什么末来90天能赚到万元,都骗人的,在以后的两个月里,我改做其它的项目,连这个网站也不去了,直到有一天,我的上级打电话告诉我,说我的下属已经不少了,我才再登录我的网站,发现原来的那30位下属还真不错,一下子给我发展到了第四级了,总共有1200多名,帐户上的在线支付款达到了一万两千多,呵呵,这下我可来兴趣了,我意识到,这种方法如果做的大,绝对是可以赚到钱的了,在以后的时间里,我通过不断的努力,想了很多的办法,到上月止,我的四层下属共有了48618人,真正激活的有9547人,我的总在线收入达到了103012.13元,广告点击收入达到1.2838万元,

http://yytwhbc.9soho.com/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舍群得看智慧;做大做小看格局;可快可慢,看坚持
请加成长群20056588
欢迎各行各业的行家和新手一起畅想成长~~~

小学老师,让同学上课做练习作业达到你的目的,现在小学不让补课,已经可以了,计住偷懒不代表懒惰。为人师表,行为要正,言行要慎。衷告耶

同意。有些上司只讲求速度,就算你用尽心思做到完美,他不会看见,但你若超时,嘿嘿,后果很严重.

现在会懒的人也要碰上明白的领导,据我们这里同事交流,我在这里不受欢迎不是工作效率和质量问题,这些都没说的。只是领导看你闲就是工作态度不好。领导在你必须忙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着才是好同志。大家说怎么办?

是啊,我就是一个会计。因为公司的变动,刚从一个有着自己erp的公司调到一个只使用财务软件的公司,真真别扭呀。业务过来的东西都是纸头的,真累呀。

还一个很大的因素:在国企你不加班就意味着领导对你的工作成绩有意见,反正我们这里是这样,效率高不意味着你能干!能干的只是那些加班的人!

写得不错,但是还是那句老话:什么事情都是因人而异。什么叫偷懒?工作时间短?错!也许我会重复以前的工作流程,那是因为我不想去改变它,以前的那套流程已经成了我现在的经验。也许我会没有时间,但我不会很累。相反,让我寻思怎么去创新,会让我觉得很累。怎么样?这种想法其实很普遍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人才叫“懒人”。

我想楼主就不是老板了.

我想知道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这样想呢?会不会这样做呢?

现在这家公司让我控制作时间的权力都没有了.真黑.

我是一把刀实用查询大全。
如果您是网友,希望您来看看我们 http://www.18dao.com
我们的特色服务:
http://www.18dao.com/link/468×60.htm
如果您是站长,希望可以合作
http://www.18dao.com/other/link.jsp

包括:
工作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WORK.18DAO.COM
学习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STUDY.18DAO.COM
旅行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TRAVEL.18DAO.COM
生活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LIFE.18DAO.COM
休闲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FUN.18DAO.COM
网络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NET.18DAO.COM
通讯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COMM.18DAO.COM
财务一把刀实用查询 http://MONEY.18DAO.COM
18DAO 祝您身体健康!

上面的原因及是,但可能是中国人不喜欢用收费软件的原因吧,一般的公用财务软件都是企业基本上用得上,还有些小方面可能得订做软件,免费软件功能没这么好,也不太稳定,最后小公司的这方面的人大多是老板亲戚或什么人,也可能不是计算机这方面的人等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