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区与传播

忘记点击率到底有多难

        点击率是一个让人爱又让人恨的东西,做网站本来是为了赚钱,但老网友会“秘传”你,先做点击率再说,因为没有点击率别人对你不感兴趣。等点击率起来了,你想赚的钱连影子还看不到,点击率也快成了“保健品”了。
       大家在评论点击率的时候,常能够把点击率和网站价值分开来看,尤其是在web2.0时代,都认为点击率早该下岗了。但是,一旦涉及到自己的网站或者博客,又完全变了一个态度,不仅徐静蕾博客点击突破千万是重要的宣传事件,即便一些非常强调圈子的博客作者,在博客点击破十万、二十万的时候,同样会庆祝一把。
        第一次互联网浪潮的时候,点击率就曾经让互联网创业者朝思暮想,伴随着互联网起起落落,CNNIC的统计换成了今天的Alexa排名,点击率至上的思路并没有根本变化,互联网创业者的聚会上,先Alexa排名进入一千,后找投资辅助上市,是默认的成功公式。
        问题是,看谁富不富,不能仅以谁家门口经过的人多来决定,即便是商店,也不是去的人多就赚钱多。否定点击率非常简单,忘记点击率,并不那么容易。
        看中点击率,是因为点击率代表了网站价值,如果找不到比点击率更好的评价网站价值的办法,点击率依然会是大家追捧的对象。高考不是很好的人才选拔方式,但没有比高考更好的方式之前,只能认高考。
        老白前列举blogger的钱途,算来算去,还是与点击率关系密切的广告占了优,其余方式对于普通的博客,可望不可及,后来又补了一篇,依然还是广告,说到底,没有找到依赖点击率之外的互联网模式之前,点击率是唯一的底牌。
       web2.0流行,很多人理所当然地认为,点击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个不以点击率论英雄的时代即将到来,但是,我们现在分明只是拿起了锤子,叮咣叮咣之后,砸碎了旧世界,却还没有来得及创造新世界。

“忘记点击率到底有多难”上的9条回复

我们现在分明只是拿起了锤子,叮咣叮咣之后,砸碎了旧世界,却还没有来得及创造新世界。
===========================
对头。不用点击评价用什么?必须找到一个代替品。否则,你忘不掉的。呵呵。

博客还是比较特殊的,颁发“良民证”,拥有此证的人,可以给博客打分……价值通过分数体现了……
另外提供投诉良民的地方,要监督的……

不知道博主看不看网络小说,他们就有推荐票和点击率俩种表示,而点推比则是看这部小说水平的一个重点指标。

因此,一个客观的,第三方的评判标准,就期待出现.
毕竟,如果评价一个人的博客的影响有多大,就需要一个公认的,哪怕这个公认并不公正的机制存在.

当然,不拿点击说事,博客们自发的进行一种真正发自内心的交流,激发自己的观点,达到提升,完成一些事业,那是我所期待的.

网站目前还是以点击率作为标准。就象传统媒体的收视率与发行量一样,目前还没有更合理、更量化的标准来取代它。

至于博客嘛,无所谓。兴致所至的东西,不要为了点击率而写自己不想写的东西。

有空去我那里,为我贡献一些点击率呵(言行不一呵):
http://blog.sina.com.cn/m/liweivip

我俗人一个,没有办法高雅与清高,只能随波逐流地开办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好日子生活网站http://www.haoday.cn

点击量、PV、人气、内容、定位、核心价值、应用……缺一不可。你的网站价值再高,人气再旺,最高还是要靠点击率、alexa排名来直观表达的……

也不能怪网站CEO或是个人站长们目光短视,网友也聪明了,他们也在观察着这些直观的数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