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视频新媒体

啥叫互联网的行业壁垒

在传统行业,如果你是种白菜的,过不了多久,你成了盖房子的,大家会说你疯了,因为行业壁垒太大,这么折腾,叫朝三暮四,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在互联网,你会惊奇的发现,许多原来做博客的人,现在在做新媒体,明年,做电子商务的可能还是他们,他们也疯了吗?

 

    互联网时代,行业间壁垒到底有多高?直接回答不太容易,但能看到的是,互联网对于行业确实具有前所未有的颠覆性,许多原本不相关的行业,正在短兵相接,比如广电和电信,10年前有多少人会认为他们会直接竞争?许多“顺手”可以办的事情,手机几乎可以全部代劳,照相机、录音机、收音机、电话、电视、电影…它们统统走到了一个直接的竞争平台。

 

    似乎,互联网时代,所有的行业壁垒都将变得“世界是平的”了,世界是不是真变平了,也不是个容易的问题,显然的是,世界并没有变简单,新的规则正在日益形成。

 

    在人们感觉行业被颠覆的同时,灾难同时降临,一些网站从博客做到门户,从门户做到搜索,由于边界不清晰,改变常常是负责人一个念头的事。用一个自我感觉技术很牛的兄弟的话说,不就是编程序嘛,怎么不是编。

 

    在传统行业,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是制造者,他们无法快速掌握另一个行业的技巧与资源,而在互联网,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是用户,他们还没来得及熟悉刚上线的博客,现在官方只推视频了。不是制造者不需要行业技巧与资源,是技巧与资源看上去似乎没那么明显了。

 

    互联网总体上还处在起步阶段,行业性的开发整体处在初级状态,放大了行业边界的模糊性。

 

    互联网行业壁垒正在以另外一种方式展现,如何从被边界左右过渡到自己掌控边界,而实际上,买不到烟而戒烟比能买到烟克制自己戒烟容易得多,许多网络创业者死在不能把控边界范围的盲目扩张上。

 

    想起大学刚毕业时,一个同学说,要是还能和父辈那样的包办婚姻多好,省得琢磨怎么向女孩献媚啦。看来,“好”的未来也需要适应。

“啥叫互联网的行业壁垒”上的4条回复

Re:啥叫互联网的行业壁垒
“要是还能和父辈那样的包办婚姻多好,省得琢磨怎么向女孩献媚啦。”
就顶这句。

Re:啥叫互联网的行业壁垒
支持啊,“不就是编程序嘛,怎么不是编”好多人都这个想法,所以就导致了很多创业人迅速转移阵地。“买不到烟而戒烟比能买到烟克制自己戒烟容易得多。”真正能够到买不到烟的程度,那么我觉得互联网行业能够成功的人比例会提高很多。如果能够理解什么叫做“破釜沉舟”,那么离成功就更近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