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企业与经济

中国概念更懂纳斯达克

 近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线飘红,形势一片大好,是大好,不是小好。 

 

    不多时前,人们还在为纳斯达克不懂中国愤愤不平,难道,纳斯达克嗅到了中国A股的牛劲儿,一夜之间,便懂了中国概念? 

 

    伯望说,纳斯达克看好百度的未来模式,爱屋及乌,中国概念便全线飘红,加上收益超预期、奥运等利好,股价飙升似乎必然。 

 

    随着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增多,纳斯达克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让读懂中国的门槛日益降低,纳斯达克确实应该越来越懂中国,只是,一个季报之后,这么就迅速懂了,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过快,好比国内的A股,虽说各种利好频出,但动不动一两周就涨百分之几十还是让人觉得蹊跷,这么个牛法,有些不靠谱。 

 

    看好某家企业,到头来还是关注企业的股票投资能不能有的赚。股票能不能赚与企业能不能赚并不划一,而赚钱,一要看当下,二还要看将来,“将来牛才是真的牛”。当下好说,财报是最好的说明,能不能赚钱,是硬功夫,而未来,“信则有,不信则无”。

 

    由于上市公司近期与远期具有一定的分裂性,股民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弱势群体,一些公司为了“好看”,会在近期收益与远期期望之间,作一些嫁接,让业绩看上去很美。一些外人看得烟花缭乱的并购中,只为了增加进项,却不考虑真实商业价值的情况并不鲜见。

 

    中国和美国之间存在的文化差异,从我一位朋友的儿子可以折射的比较清楚,那个在国内出生4岁,成长在北美的优秀中国裔少年,当他回到中国,满眼闪动着好奇的光。我怀疑,哪些新技术泡沫中的淘金者,能够在不接触中国的情况下理解中国,而要真懂,恐怕要修改“懂”字的汉语表达。

 

    不懂并没有关系,只要你按规矩出牌,只要你能保持盈利增长,吃定你而无须读懂你也未尝不可。而在崇尚“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的中国,结果“看”上去更接近投资人的期望并不是什么难题,帐是“做”出来的。

 Web Counters 我要啦免费统计

    纳斯达克能这么快就真懂中国吗?与此相对,中国概念如何让纳斯达克高兴应该容易的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