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读懂互联网,从重新理解媒介开始

WeMedia的翻译,个人觉得,叫做“众媒体”比“自媒体”更恰当一些,WeMedia更强调的是人与人形成的合力,把“我”汇聚成“我们”,而不是彰显单个的“自己”,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加入“WeMedia”联盟的原因,我们不再是孤独的个体。
    显然,用好“自媒体”,需要懂得“自媒体”。
    从博客到微博、微信,个体在媒体中的地位得到很大的提升,打破了唯身份论的人际关系限制,不过,仅仅平等和自由未必就更好,闹哄哄的农贸市场就比只有播音员能说话的广播站更有价值?无序不是我们想要的,只会让我们重新回到丛林的时代。
    如何理解WeMedia带来的媒体传播变革?这不仅仅是WeMedia作者应该关注的,也是读者们应该关注的话题,就像食品安全,粮食生产监管异常重要,但要想身体好,做一个心知肚明的好食客也尤其重要。
    弄清楚媒体发展的趋势,涉及的范围比较大,从技术进步开始,报纸、电视、网络的形式区别非常明显,技术形态的变化影响者社会形态。
    工业革命初期,圈地运动让农民流离失所、风餐露宿;信息化首先突破了时空边界,人从结构化的固定时空中散落出来,变得晨昏颠倒。但是,流离失所不是工业化,农民进入纺纱厂变成产业工人才是工业化;同样,晨昏颠倒失去节律不是信息化,而只是信息革命早期的副作用。
    我在互联网行业工作了十年,走过了从技术、产品、运营到创业投资的路径,我把过去十多年经历的总结,写进一本《重新理解媒介》,这本书策划了四年,两年时间写就,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被你知道,内容好与坏,交给读者们评判,我希望书是一个起点,在快速变化的互联网时代,能够为大家抛砖引玉,促进更多的思考者不断重新理解媒介。
    这个微信账号,首先将为“理解媒介”提供服务,我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交流各种有趣的话题,包括书中、行业里以及大家遇到,不拘一格,构建一个大家共同成长小圈子,以WeMedia的形式研讨WeMeida话题。
    这个微信账号的内容大概会有如下几种形式:
1、  观点分享:各种简短的观点,不求完美,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讨论,一起完善;
2、  分析文章:关于互联网业务、模式、商业的各种分析;
3、  案例:介绍国内外各种精彩的应用案例
4、  其他…​
    读懂互联网,从重新理解媒介开始!
阅读>>“多看阅读”独家首发 《重新理解媒介》(中信出版社2014年3月)实体书陆续登陆各大书店。
“多看”手机阅读器直接 >> 点我
深度参与“众筹网”互动活动获得实体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