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电子商务

SNS:社会网络研究的目的和手段

看了笨狸关于社会关系网络服务中的利益维系中心文章,如鲠在喉,想说几句。

笨狸在文字中提到a对车失去兴趣时,他退出车友会,他和bc各自保持什么样的联系或者干脆没有任何联系,都是他的个人行为,和服务商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与上面结论类似的不再多说,大家可以参考他的原文,实际上他的意思可以表述成,社会网络中的关系都是要有价值,否则都没有存在的空间。

从企业利益的角度出发,最终的目的应该是创造价值,应该没有错,但是,对于从事社会网络运营如果总是盯着最后的价值兑现,而对此前的价值形成过程的手段不关注,就显得过于急功近利,如果sns探索者或者研究者如此看问题,则显得有些肤浅了。

笨狸的问题在于混淆了社会网络服务中的关系和关系价值的区别。所谓关系就是指节点之间的基本关联,不涉及其他,而关系的价值指承载于关系之上的个人或者企业的价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