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互联网观察

不要老想从零开始

        小的时候,父亲曾经因为工作有很长一段时间住在外地,有一次,他说想儿子了,让我给他写封信,我非常兴奋,拿起笔和纸,认认真真地开始,我希望我这封信能够写的工工整整。
        但是很快,我发现写了错别字,于是,撕下了这一片,又重头开始,就这样,只要写了错别字,我就撕下这片纸,一切从零开始,因为我想要写一封没有缺憾的信。
        纸一片一片撕下,等到一摞信纸的最后一片也被扔到了一边,信竟然还没有开始,此时才发现,一摞信纸提供的100个良好开局,却写不好一封信。
        父亲告诉我,害怕犯错误的人,也做不成事情。
        总希望自己能够做出完美的事情,但却忽略了,完美是通过一系列缺憾铺垫的,当超越昨天的时候,昨天实际上在脚下。天鹅湖小姐漂亮的舞鞋底下是厚厚的茧子,财富百强排行榜的背后是彻夜慵懒的灯光。
        慢慢长大,这次的事情却无法忘记,为什么坚持良好开端的我,竟连一页纸都写不全?
        后来慢慢明白,其实人从出生开始,总是在学习中进步,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学,所有的第一次实际上是对上一个第一次的继续(超越),人的成长和文明的历史一样,是不断的积累过程,人并没有第二次机会可以从零开始。
        念书好像是一个重新开始,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却让不同的人处在不同的起跑线;参加高考好像是一个重新开始,中考之后升入普通中学和重点中学的人却已不在一个起跑线;就业好像是一个重新的开始,学校里学习到的技能知识其实早已影响了五年和十年之后的结果,也不在一个起跑线。
        人生没有第二次从零开始的机会,任何时候不要奢望能够重新回到起跑线,不要老想从零开始!
        无论人生处在高峰还是低谷,都不要倦怠,没有第二次从新开始的机会,哪怕慢一点,苦一点,为未来留点基础。
        无论人生得意还是消沉,都不要纵容,没有第二次从新开始的机会,所有的错误,你需要背负一辈子的责任。
        人生是一场耐力马拉松,不要老想从零开始!

“不要老想从零开始”上的9条回复

是的,人生有限。机会有限,珍惜时间,多积累多努力,那么就会登上合适的山峰,看到美丽的风景,而不要浪费时间在无谓的埋怨和叹息中。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篇文章!
读到最后的时候心突然痛了一下,人生总是这样,没有亲身经历过总体会不到其中的道理!
积累知识、积累经验、积累人脉,每个人都没有多少机会的!

悟出道理的人不容易,悟出道理愿意写出来给其他没悟出道理人看的,更不容易,社会文明就是靠醒客这样的人积累起来的。

其实从零开始为什么不好?
如果老为沉重的过去压着,那马拉松就很难到终点了。我倒认为人生有很多机会从零点开始,只要善于调整,过去的就让他们过去吧!新的一天,新的太阳,新的你,新的起点,轻装上阵跑好你的马拉松!

起点不在脚下,背负着过去的重担前进岂能快人一步。衷心的叫你一声大哥,谢谢你的经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