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电子商务

BSP会消失么?

刘铮9527在10月13日,留言“上期《电脑报》预测几年后BLOG不再需要托管,实现本土化,阅读方式为P2P,醒客先生有何见教?”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博客不需要托管,当前搞得热热闹闹的博客热潮就会是一场闹剧。电脑报说的“不再需要托管”、“实现本土化”(感觉用本地化更合适,不知道我的这个理解是否是原意)会变成事实吗?
家家有电脑,宽带包月费低,似乎给博客放在家里提供了一些条件,但这并不充分,放博客的计算机必须是一直工作的,电看样子不能少费,在这个提倡节能的日子里,QQ挂机尚且遭人口舌,何况博客呢。
如果点击率低,开一个晚上为那么一、两次点击,似乎意义不大,不从国计民生来考虑,用电毕竟还是要花钱的,如果点击率很高,恐怕又不是家用电脑能够承受得了,进一步想,当家庭电脑开始24小时工作,硬件的可靠性、软件的安全性是否能够保证,都将是问题,对于那些不是IT专业的人来讲,天天养这么一个宠物,并不省心。
我没有看电脑报的原文,不知道这个结论的前因后果,我想作者是不是认为随着家庭娱乐化发展,家家都有数据中心,稍带放上博客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或者,受到那些强调隐私的博客们的暗示,认为私密性的东西需要放在家里才合理?
家庭娱乐中心并不能作为博客的最佳存放点,娱乐中心主要是保存娱乐内容,并不一定需要时时刻刻连到网上,前者强调海量后者是在线,没有必然的关联。
把隐私或者私密的东西保存在家里,安全意识显得有些太朴素,银行里的保密箱生意良好,说明真格的保密还是专业机构做得好,天天藏在床垫底下的并不是什么太要紧的东西,卷在袜筒中藏钱千百块也就到顶了。
博客当前缺乏盈利模式,并非博客天生没有商业开发价值,业务不成熟更是原因。“反正BSP挣不到钱,到时候自然就不会有人做”的想法过于简单,互联网的变化实在是太快了,没有想象力找不到生存空间。
博客需不需要托管,简单的看,就是博客放在家里的计算机上好还是托管给BSP好,如果绝大部分人最终选择把博客放在自家的计算机上,选择BSP的不能构成一定的盈利规模,那么最终BSP消失。现在的情况是,博客放在家里,确实找不出合理的理由。
BSP是博客的集合,除了单个博客的价值,BSP还能通过对博客组织创造新的价值,这更是BSP存在的意义。
P2P更多指一种传输模式,不知道搬到博客阅读上来的具体所指。
说到这里,我开始有点牢骚了,社会分工发展到现在,连家里的脏衣服都已经委托给专业机构了,不是洗衣店就是保姆,博客这么专业性的东西,还藏着掖着要自己干,真有必要吗?

“BSP会消失么?”上的3条回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