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电子商务

博客比赛之新浪颁奖

今天新浪博客比赛揭晓,我想起了9月27日,我写的博客需不需要比赛?,看看自己当初的想法是否和现在相符,说实话,并没有想到真正的获奖之后,会有现在这么复杂的心情。

前几天,一个朋友和我聊天,说从博客推广的角度出发,BSP搞博客比赛是一种不错的推广方式,不过,却未必是能讨好的方式,个性化这么强的东西,好比分布在一个平面上的点,你非要用实数来给他们排个大小,真的很难。

我曾经说“博客比赛相继开台,外界质疑声不断,公平、公正,甚至比赛的必要性等都遭到批评。如果真要把这几台比赛当成竞技体育比赛,估计比十运会更需拷问,不过,显然大家对‘比赛’两个字过于认真了”,话说回头,谁又能真的完全对“比赛”两个字不认真呢,度的把握恐怕又比搞一个博客比赛更难。

晚上回来,哥们儿给我发了一段话,“新浪BLOG大赛的专题竟然没有你的照片”,“这是唯一一个一等奖获得者没有照片”,在我和关心我的朋友看来,这可能是个缺憾,想想那些同样夜以继日,连拉票时间都没有,最终没有入围,入围了没有获奖,获奖了没有满意的奖项的博友,我是幸运的,新浪的编辑非常辛苦,操作这样复杂的工作,不能对他们再苛求了。如果要是对新浪博客大赛打分的话,我赞成朋友的说法80分,剩下20分留给未来。

好了,不多说了,否则成了“得好不卖乖了”,记录一下我说的获奖感言:

“感谢新浪网给广大博客提供了空间和家园,今天是全体博客们的节日,不单单是获奖者的。今天我们能够坐在温暖的屋子里,请大家不要忘了还有一些孩子生活在寒冷中,他们没有棉衣,需要我们的援助之手,谢谢大家!”

醒客眼获得IT评论类一等奖,感谢各位朋友几个月来对醒客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大家关注醒客眼,谢谢大家!

继续关注博客、包括比赛、活动、推广、设计各个方面,为博客的发展尽绵绵之力。

更新1: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可以上去看看视频:最佳IT评论博客奖颁奖现场

更新2:刚才新浪的博客主管跟我说昨天拉了我的照片,说是已经补上了,这回该我汗了,人家这么忙,还要烦劳人家,当然从更合理的方面说,考虑得更周到点并没有错,由此看出新浪博客部门的认真态度,这大概也是新浪能够立于中文门户之巅的原因,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愿新浪博客更进步,我们博得更爽。

Web Counters
51.la Free Site Stats
Web Counters
51.la Free Site Stats

“博客比赛之新浪颁奖”上的8条回复

热烈祝贺醒客版主荣获新浪最佳IT评论博客一等奖!

作为新浪IT业界论坛的版主和新浪的博客,今天下午我应邀参加了新浪博客大赛的颁奖大会,并很高兴地见证了新浪IT论坛醒客版主的“醒客眼”荣获新浪最佳IT评论博客一等奖。

在温暖的冬日午后,在理想国际大厦顶层能俯视北大校园和西山美景的会议室,新浪高层、评委、获奖博客、网友代表和媒体等济济一堂,共同庆祝新浪博客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新浪博客大赛共有10类奖项,40多名获奖博客,其中漂亮MM占了不少比例,相映成趣的是大赛评委为清一色的男性。评委们的评点和发言激情四溢、语出惊人、佳话不断,会场内笑声掌声热烈,媒体记者的镜头猛闪,给新浪博客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给未来新浪博客的发展增加了很多的注意力,给博客作者的写作增加了更多的动力,为新浪博客在新年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前景和活力。

新浪IT论坛版主醒客的获奖,肯定会给新浪IT业界论坛和IT沙龙带来更多的注意力和吸引力,成为新浪IT论坛和IT沙龙的一个良好的推动力。

评委中,有新浪IT论坛的前版主王小山、猛小蛇,还有新浪IT论坛的现版主老榕,老榕因病没有出席。王小山、猛小蛇都表示,会积极支持新浪IT论坛和IT沙龙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在网上和网下交流,当然更欢迎各位网友访问他们在新浪的博客主页,呵呵。

会后,新浪的高层也表示,感谢新浪IT论坛和IT沙龙对新浪发展的支持,新浪会以多种方式和网友们进行更好的互动,希望网友们未来更积极支持新浪、更多地使用新浪的服务和参与新浪的活动。

醒客版主在获奖后,主动地邀请新浪IT论坛的朋友们一起到附近的餐厅腐败,答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今后新浪博客的发展模式、新浪IT论坛和IT沙龙的进一步建设。

大赛评委郑渊洁为新浪写博客可以不收稿费,而新浪提供博客服务本身是有成本和代价的,如何找到合适新浪博客的盈利模式,是新浪博客大赛结束后新浪高层必须认真研究和探索的问题。

希望新浪IT论坛的网友和IT沙龙的朋友一起来为新浪和其他BSP出谋划策,动口动手,共同研究和实践博客的盈利和商业的成功。相信不远的未来,这些网友和朋友中,肯定不仅是获得写作的奖项,而是成为创业的成功者,获得更巨大的商业奖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