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业务模型 社区与传播

我们正在变成平庸的一代

【社交与平庸】
如果把Facebook看成社交起始的话,自2004年2月4日以来,社交网站已经发展了12年,在过去的十多年间,社交网站不只成为互联网最集中的入口,也极大地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与早期新闻、论坛、搜索类服务更像一种工具不同,社交不仅提供了一种能力,更改变了人们的行为方式与习惯,人们越来越多地把沟通交流从现实转移社交网络中。

分类
社区与传播

VR不是内容业的未来

【内容新宠VR】

近来,不论是做电影的还是做游戏的,都开始喜欢上了VR。VR,英文全称Virtual Reality,亦即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是内容创作的一种方式,顾名思义,虚拟现实的影片或者游戏不是拍摄出来的,而是利用电脑技术“做”出来的,打个比方:如果说普通电影是由相机拍照片一样拍出来的,那么虚拟现实电影就是由画家画出来的,只不过,画家画画的笔比较简单,而虚拟现实的设备要复杂很多。

分类
产业互联网 电子商务

商业之殇

商家为什么要贴钱刷榜

【疯狂的刷榜】

《叶问3》票房因虚排场次造假票房3200万、自购票房5600万被指扰乱电影市场,遭到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的处罚。刷票房其实不是最近才有的事儿,早在多年前买票房、虚排场次就已经是圈内公开的秘密,尤其一些名人跨界做导演、名导演复出、名小说改编等更容易有噱头的电影,媒体或自媒体也曾揭露过,只不过没有像这次这样引起大规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