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业务模型 产业互联网 投资

分享经济的冷思考

本文首发腾讯@大家
最近,一个创业项目再次引起人们对分享经济的争议,因为导致Facebook员工涉嫌卷入有偿带人到公司免费午餐的行为而被解雇,对于这些违反约定俗成规矩的行为,是破坏者的墓志铭还是创新者的通行证,争论者们则各有各的立场。

分类
投资

靠说相声走红的创业者们

本文首发腾讯@大家
【老江湖遇上新戏法】
几天前,央视一档“开讲啦”节目录制现场爆出一场争执,70后业界领袖周鸿祎批评90后创业者余佳文不守承诺。原因是,余佳文一年前在央视的节目中声称要拿出1亿元分给员工,而现在他说,这只是说着玩儿的,不要太认真,并以90后的身份自诩年轻人的公司是玩儿出来的。潜台词说,说给员工发钱也只是说着玩儿玩,根本就没打算兑现。

分类
社区与传播

“互联网+”涨姿势指南

本文首发腾讯@大家
【“互联网+”是连接】
“互联网+”是今年几乎最热门的科技词汇,虽然热闹,但人们对于“互联网+”是什么意思却未必有共同的认知,我们每天说着相同的“互联网+”,但每个人心里的“互联网+”却各有各的不同,上演着科技版的同床异梦。

分类
社区与传播

我们不可能找到第二个地球

本文首发腾讯@大家
【能找到第二个家园吗】
上周,全球人民为NASA(美国国家宇航局)发现了kepler 452b,一颗太阳系之外的类地行星兴奋不已,因为被解读成发现了所谓第二地球,人类真的能找到第二家园吗?当然没这么简单,在大众看来,发现地球之外的第二个家园,貌似就像出了村口发现第二个村子那么容易,而事实上,kepler(开普勒)望远镜用于寻找外星人来说还是个非常粗糙的工具,要想识别到外行星是否有生命,甚至比人眼从地面分辨国际空间站上一只苍蝇的公母更难。

分类
产业互联网 电子商务

场景商业:为什么好产品也卖不出去

本文首发腾讯@大家
【好东西也卖不出去】
当全民都在热烈地讨论传统企业都应该转型互联网的时候,令企业家们直接感到压力的,并不是互联网来袭,而是一个最常见的商业常识被突破:好东西也不好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