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电子商务

富足商业时代:从经济人到孤独人

        “互联网思维”有效,还是救命的稻草?
        当业界几乎一边倒地批评互联网思维具有非常大的误导时,精明的企业家们为什么还在津津乐道?传统企业正处在有工业历史以来压力最大的时期,技术释放的巨大生产力,这些帮助我们实现丰富生活的科技力量,也让竞争日益白热化,与其说企业家们希望借助互联网思维来改善企业的经营状况,还不如说无所适从的企业家只是想抓一根救命的稻草。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产业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零售的商业危机

       超级大市场:没有天敌的巨兽
       如何认识电子商务,人们可以有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商务是人类活动的价值驱动核心,无论多高的期望都不为过,我们先把认知放到人们能够直接感知到的商场销售。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产业互联网 电子商务

社交时代的商业逻辑

        产品为什么卖不出去了?是互联网冲击了传统商业吗?地面店卖不出去的时候,为什么网店也卖不出去呢?原来,社交时代的商业逻辑变了,或者说,不是东西不好了,是生意的规则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