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并购假消息为什么满天飞

        昨天,腾讯入股优酷土豆、腾讯入股小米的消息先后满天飞,当然,稍微有些专业常识的人都能看出来,这不过是假消息,因为,无论腾讯入股优酷土豆还是入股小米,占的都是20%的股份,即便这是一种低概率的巧合,如果你有兴趣搜索一下,会发现腾讯入股小米的消息一年前就在传了,基本不用求证官方就可以判定假消息了。

分类
互联网观察

马航MH370的媒介真相

    这是一篇关于媒介效能的思考文章,探讨媒介如何产生真相的过程。

分类
互联网观察 产业互联网

互联网不是工业革命

        互联网革工业的命,不是工业革命
        前几天,媒体大幅报道了德国工厂互联网化,掀起了所谓“第四次工业革命”。

分类
企业与经济

虚拟银行叫的停吗

         今天央行突然紧急下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函》,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业界一片哗然。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产业互联网

富足时代的危机:消费如何成为生产力?

    四年前,我写了《裂变:看得见的未来》一书,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做一名出色的作者只需要认真写出一本好书就可以了,好书就不愁没人买,虽然这本书没有成为家喻户晓的畅销书,但作为it互联网的行业书籍,我还算满意。不过,接下来几年出乎了我的意料,因为它本该成为更畅销的书。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出版业6大趋势:颠覆、掘墓、存在与终结

分类
企业与经济

京东:为正常商业闭环结盟腾讯

        最近很少写事件评论的文章,但腾讯入股京东确实影响不同,忍不住说几句。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读懂互联网,从重新理解媒介开始

WeMedia的翻译,个人觉得,叫做“众媒体”比“自媒体”更恰当一些,WeMedia更强调的是人与人形成的合力,把“我”汇聚成“我们”,而不是彰显单个的“自己”,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加入“WeMedia”联盟的原因,我们不再是孤独的个体。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出版的困境:信息泛滥与知识危机

        被剥夺的阅读,“看法”变了!
        是什么夺走了人们对纸书的喜爱?

分类
《重新理解媒介》 业务模型

傲慢的金融业

        正当互联网金融概念大热的时候,据称,一位银行专家的互联网金融问答以浇冷水的方式也火了,摘取一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