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电子商务

电商掮客的烦恼

        B2C领域硝烟弥漫,当当、京东在价格上进行血拼,非要争出谁是江湖老大,与此同时,各类垂直B2C公司也大量冒出,服装、鞋子、包包、化妆品…,只要你能想得到的了领域,都已经开始人头攒动:创业,电商,B2C!

分类
《裂变》

《裂变》序言:未来,看得见!

         [未来学趋势作品《裂变——看得见的未来》发行一周年,这是本书的序言]
因决而裂,因变则通
        所有进步都是对过去的决裂,只有变化是永远不变的!

分类
社区与传播

社交网络与微博漫谈

        1、问:微博改变了什么
        醒客:刚才两位都谈到了微博的问题,其实,社交顾名思义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网络社交是把线下需要非常大精力关联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轻松一些。现在国内微博正在走向,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家都希望把自己的人气最快做起来。新浪也好、腾讯也好、搜狐也好,各个微博粉丝基本上都是由各微博运营平台想办法给你配出来。这会有个结果,你发现成千上万的粉丝里面,你鬼都不认识,最后你会发现,变成了一个降级版的新闻平台(会后注:从传播价值效率上看是降级,从传播模式上看略有升级)。

分类
投资

初创公司值多少钱

        创业公司如何估值?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不同的投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从现实的角度看,一个投资几十万元的公司,可能最后经营不善被迫关门,也可能最后上市成为市值百亿美金的大公司,也就是说,投资回报率从0到数百倍都有可能。

分类
业务模型

平台的悖论

        2004年Tim・Olary先生初次提出了“Web2.0”这一概念,平台化日渐被互联网界津津乐道, 2006年,“YOU”作为风云人物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随着互动、社区、社交等概念的流行,用户在互联网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分类
电子商务

电子还是商务?

        近年来,电子商务日渐火热,不少人问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做电子商务,是搞互联网的人容易成功还是搞传统商务的人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