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区与传播

维基解密与社会化媒体

        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荣膺时代周刊2010年度人物,如果这个奖让网民来投票,那么结果也可能是另一个人: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分类
业务模型

技术想要什么?

        在上两篇文章“免费冲击工业时代免费的都是劣质服务吗?”中,我对互联网免费的原因作了一些分析,给出的结论是:我们应该拥抱免费而不是想如何规避免费。

分类
业务模型

免费冲击工业时代

         我在 “ 免费的都是劣质服务吗?”中探讨了免费的一些原因,并认为kk(凯文•凯利Kevin Kelly)的8大对付免费办法只不过是过渡性办法,结论是:免费不能成为收费服务的劣质版。 

分类
互联网观察

免费的都是劣质服务吗?

      最近,有几位记者朋友都不约而同地问了我关于免费商业模式的问题,而刚好,上个星期六,受凤凰网 霞清 的邀请,与美国连线杂志创始主编 kk(凯文•凯利Kevin Kelly)有个简短的对话,其中一个问题也和免费商业模式有关。

分类
电子商务 社区与传播

位置服务的来龙去脉

        上周,跟it99(邓永强)聊到他现在的冒泡项目,谈到位置服务以及与电子商务B2C结合的前景,分享一下其中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