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区与传播

微博狂想症

         最近一周多时间,微博火得一塌糊涂,一方面新浪召开的微博开发者大会,连分会场的大屏幕前都一票难求;另一方面搜狐老大忙着四处拉名人开博,鼓励一女两嫁。你都已经浪了,也不妨再狐一次。这只是表象,事实上,不仅四大门户另外的腾讯、网易也都微上了博,而且你说得上来的网站,凤凰网啦、人民网啦、天涯社区啦等等等等,要么已经开了要么正张罗要开。

分类
互联网观察

不兼容的世界

          过去几周,我们见识了互联网上演的宏大江湖斗场面。江湖斗只是外景,内幕实质上较劲的是另一个被忽略的词:不兼容。
        兼容是个技术名词,通俗说就是和平相处,大家能在一片天地里互不干扰共同生存,就叫兼容,当然,如果能够互相支援,按照相同的规则行事,那就更好了。

分类
互联网观察

QQ与360江湖斗的冷思考

        关于腾讯与360的争斗,作为外人,其实很难真正做出客观评价,对于江湖斗争的事儿,我一般也很少参与,但关于这次争斗,这已是我写的第二篇文章了,因为这次争斗不同寻常,它对整个互联网的生存环境有重大影响,同时涉及到作为普通用户的软件使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