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企业与经济

企鹅的创想

    终于,腾讯正式公布收购康盛创想。
    几年前,IT业界朋友们聚会的时候,对互联网大公司多有诟病,一个原因是:国内大公司实施收购创业公司的行为太少,许多创业公司根本无法单打独斗走到上市便倒下了,国内互联网创业出路太小。

分类
互联网观察

方舟子荒谬的反中医逻辑

    早几年就听说过方舟子是反中医的,按说,一个人相信什么反对什么,只要不违反法律,不违反道德,是个人的自由。在“博士门”事件中,我是方舟子坚定的支持者,不过,今天看的一条关于“中医”的帖子,却让我看到方舟子反中医的荒谬逻辑。

分类
《裂变》

200年后天上见!人类的未来

    10年前,生活在小城,每天傍晚去逛烈士山的夜市,经常看到一个小书贩子边走边吆喝:“2000年,地球大末日”,小贩子能多年如一日地奔走着卖一本书,在于他知道许多人急切地想知道自己未来的终点,那本书的作者叫诺查丹玛斯,据说他的预言洞察了数百年。

分类
《裂变》 电子商务

社会分工正在消失吗

    《裂变——看得见的未来》解读之三
    互联网的普及,有一个重要的特征,社会角色变得模糊,这是进步还是退步呢?社会分工正在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