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裂变》

“‘狗日的’腾讯”,谁在日互联网?

    计算机世界一篇“‘狗日的’腾讯”,一石激起千层浪,“腾讯”似乎一下子被推到了道德的审判台前,任由各方审判。
    意见大体如下两个方面:
    1、腾讯自己不创新只克隆,成为了行业创新的阻力。
    2、腾讯染指互联网“所有的”行业,让其他互联网公司没有空间。

分类
《裂变》

我们是不是孤独的个体?

裂变解读文章之二
    如果你愿意,现在拿起电话,可以打给你对面的美女(或者帅哥),类似的拨号方式,你还可以打给美国的总统奥巴马,通信如此的发达,让所有的空间距离蜕变成一个数字号码。

分类
互联网观察

“唐骏读博”式洋奴主义的集体溃败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唐骏“学历门”事件,方舟子揭露出著名职业经理人唐骏海外学历、经历造假,矛头直指“诚信”问题,还被总结出一个新成语:“唐骏读博”,借喻精英分子不诚信。 “学历门”事件涉及公关、出版、媒体如此多的环节的人集体跟随包庇、维护造假,显然,这绝不是偶然的个案,那么,人们不仅要问,还有多少“精英”还在继续“唐骏读博”?

分类
《裂变》 电子商务

团购颠覆现有电子商务了吗?

    《裂变——看得见的未来》解读文章一:解读团购。
    团购网站如果只是改善了用户体验,那就不过是电子商务变革中不经意的浪花,团购真正的想象力在于:它能否改变从生产者、批发者、零售者、消费者的传统市场分销过程,从而构建稀缺经济时代结束之后的商业流通模式。

分类
《裂变》

《裂变——看得见的未来》

《裂变——看得见的未来》

》》》当当购买《《《
》》》豆瓣书评《《《
新浪微博支持:http://t.sina.com.cn/chenshihong
腾讯微博支持:http://t.qq.com
新浪博客支持:http://blog.sin.com.cn/chenshihong

分类
《裂变》

职场人才的网络化生存

    今天,应精英前程Frank邀请参加猎头的大型沙龙,让我做一个网络对于招聘行业影响的报告。自己没有做过猎头,但猎头行业打过交道的人倒不少,接到Frank邀请,我的第一感觉是:互联网的影响是全面的,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
    我自己的职业经历和主持招聘的过程,也给我很多感触,我们面临的世界,正在成为弱联系的世界。

分类
《裂变》

我们是乌合之众吗?

        安德鲁·基恩说,现在是业余者狂欢的年代,在互联网上,尤其是所谓的 web2.0浪潮之下,由于网络给每一个人提供了话语机会,因此互联网不再是权威的天下,蹩脚的业余爱好者将取代专家,互联网将不可避免的成为业余者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