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视频新媒体

新媒体不是视频站的出路

一年时间,网络视频经历了四个季节,春夏秋冬一扫而过,这个速度应该再次刷新了互联网的快节奏。

 

    网络视频,还没有看清端倪,数百家各色视频网站如雨后春笋一般,一开场就进入竞争白热化状态。十数亿人口的中国,几百家视频网站并不是个太离谱的数字,真正的问题在于大同小异的网站们,从内容到形式都出现高度同质化,大家几乎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千军万马挤独木桥,让人胆战心惊。

 

    如果只有1%的比例能够坚持到底,剩下的99%路在何方?

 

    去年中期,出手阔绰的视频网站,大手笔制造事件时,“频死快感”已经呈现,虽说互联网赔钱赚吆喝并不稀奇,但无论如何,日花斗金却连赚钱的影子都看不到,实在过于考验投资人的忍耐力,事不能离谱成这样。

 

    退一步讲,假定视频网站真能把视频用户群做起来又能怎么样?具有传统网络资源优势的门户、社区、搜索类网站,能眼睁睁看着这些搏眼球想挤进媒体的“新媒体”玩家们,来分自己广告的一杯羹吗?

 

    从博客开始,传统网站没有再懈怠,视频热潮中,也少不了老网站的身影,而投入力度决定于“钱景”的清晰度,每时每刻,新起之秀都面临着灭顶之灾,没有模式创新,视频网站注定要在这场并不算久新媒体游戏中一败涂地。

 

    互联网,从文本到图文,网站曾出不穷,虽然都采用了图文方式的承载,但真正有影响的网站,大体都有各自不同且清晰的定位,这些定位与网站能否长期被用户认可息息相关。视频网站也毫不例外,如何进一步分化定位,做到与众不同才是进一步生存的根本。

 

    如何与众不同,如何不容易被轻易超越,是新创网站要解决的两个基本问题,前者是进攻,让用户接受的根本;后者是防守,不被轻易打败的保证。

 

    看来,已经存在又不想死的视频网站,面临如何深化服务的转型;新进入想搏一把的后来者,则需要慎重考虑如何细分定位,找到支撑点,而从传统行业寻找依靠成为重要的选择。

 

    胡狼的伙聚从wifi分享,现在开始试水商业视频家和网提供网上看房,类似服务贴近传统产业,顺应了传统产业插上IT翅膀的俗话,进一步的发展会怎么样,要看各自的机会与努力。

 Web Counters 我要啦免费统计

   视频网站的出路在哪里,见仁见智,难以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绝大部分视频网站来说,新媒体肯定不是未来。

分类
企业与经济

前方创业,减速绕行

        许多朋友聚会,见面三句话之内,必含创业二字,能与创业一拼热度的,大概只有基金,但基金只能刚够望创业项背,人们知道基金是高风险投资,却未以同样的关照对待创业。